泛舟湖畔观星,世事无常江月可曾改,醉倒花间

“执明师弟。”

  一声温和的呼唤在执明的耳边响起。

  执明皱了皱眉,并不想搭理这个扰人好梦的声音。

  “执明师弟~”那声音顿了顿,再次呼唤道,因为执明之前的忽视,还带上了几分幽怨。

  执明不由得有些好笑,记忆中那个人每回在意识到什么的时候都会用上这个声线,仿佛要糖失败的小孩子一样,脸上满是失落,虽然没有对别人说过,但是执明却十分喜欢那委屈的小媳妇模样,简直可爱至极。

  也便是想看到这样的模样,执明才会恶趣味的不理他,直到听到那人再次的呼唤,才悠悠的睁开眼睛。开口便是类似于撒娇般的嗔怪。

  “怎么?终于认识到不该扰人清梦了?”说着,他伸出手,下意识的找寻着那人隐在袍袖之下修长白皙的手。

  他总是十分喜欢与那人相牵的感觉,从小到大,他们便一直这样度过了无数个黑夜,仿佛让彼此之间的温度相互传递,便可以抵抗夜晚带来的孤独和恐惧一般。

  但也确实做到了。

  哪怕很多年过去,他们都已经长大成人,执明常年云游在外,那人却根本就不出谷——每当执明在外面一个人入睡的时候,还是十分怀念这样的感觉。

  抓着那人的手,执明换了个姿势,打算趴在那人腿上继续睡。

  “师弟啊.....”那人一声叹息,仍然带着几分幽怨,“许久未见,都不想睁开眼睛看看我么?”

  “你我虽然日久未见,”执明闭着眼睛,感受着那人身上令他心安的气息,答道,“我又不像你那样不认人,你以为过了几天,我便记不清你长什么样了?倒是你,应该多看看我,免得我下回回来的时候,你又要问我我是谁了。”

  “那,那只是睡迷糊了啦...”那人明显理亏,小声的替自己辩解道。

  “呵。”那人光滑的发丝就垂在手边,执明便顺势伸手把玩了起来。调侃的笑了笑,“夜观星象无所不知的夏师兄竟然也会有这样的时候啊~”

  “无所不知,怎么会呢...”那人叹了口气,“要真是如此,那便好了。”

  “逗你玩的。”执明说道,“果然是在谷里呆久了,连性子也越发呆了。”

  “也许吧。”那人说道,忽而又冒出来一句,“要是你能待久点该有多好......”

  “待谷里有什么意思?”执明不禁莞尔,“再说你不是一直看着我吗?所以我在哪里,你岂不是也看到了那些?”所以为了能让不出谷的你看的更多,我便也走的更远而已。

  “明明。”那人顿了一下,说道,“如果,我要离谷数日...”

  “哦?去哪里?”执明问道。

  “嗯,总之是很远很远的地方......”那人犹疑的说道。

  “行啊。”执明笑了出来,“你早该出去看看的。”

  “呼。”那人仿佛松了一口气般,轻松的说道,“那我走了。”

  “走吧走吧。”执明毫不在意的说道。

  额上传来了一丝温润的触感,那人应该是亲了亲自己的额头吧。

  “我走了。”那人的声音仍然温和的一如既往,可是却是这样一句寻常的话,却让执明心中有了不祥的预感。

  “你要去哪——”执明睁开眼睛,伸出手去。

  却是噗通一声,滚到了床下。

  “呵......”执明躺在随波晃荡的船舫的地板上,用手捂住了眼睛,苦笑出声。“夏天,你这个混蛋。”

  便是连做个梦,都不让我安生。

  /

  这艘船还是特意为他买的。画舫轻舟,简约又不失格调,很是符合执明一贯的审美。他早就想和夏天一起去落星湖上泛舟了。

  他们是一起长大的师兄弟,尽管成年之后一个常年出谷,一个却截然相反的常年宅在谷里,但是多年相交的情分却是这样都消不去的。小时候,他便眼馋落星湖好久了。

  所以在成年之后,有了足够的钱财,执明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打造了这艘可以居住的船,在船建好之后的当天,便兴致勃勃的拉着夏天上了船。

  微风习习,夜色宜人。落星湖那晚,更是十分应景的漫天繁星,两人泛舟湖上,繁星和倒影相映成趣。

  “明明,如此一来,便好像身处宇宙之中呢。”夏天感叹道。

  “可不。”执明喝了一口酒,任由水波推送着船,以手支颌,欣赏着面前的人。

  天上湖中都是一片繁星,那人身处其中,身披着星光,眼中亦是沾染了万千星光,落入执明眼中,便是星空中最闪耀的一颗星,好看的让他移不开双眼。

  “师兄。”他唤道。

  “明明?”夏天回过头来,不同于执明,他靠在画舫边上,手中拿着一盏清茶,慢悠悠的喝着。

  “没事。”执明懒洋洋的说道。“叫下你而已。”

  “这样啊...”夏天愣了下,无奈的答道,又转过去看着星空。

  “总是看着那些星星.....”执明看到此景,不由得有点咬牙切齿,话语中带上了一番连自己都不清不楚的醋意,“什么时候我死掉变成一颗星星,这样你就终于能看着我了!”

  “诶?我不是..”夏天有些慌张的移回视线,说道。但是触及到执明视线的那一瞬间,又条件反射的移开去。

  “你果然讨厌我。”执明悲愤的捂住脸,幽幽的说道。

  “这个,并没有...”夏天说着,却十分莫名的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心虚。咦,但是自己并不.....

  正在他还在纠结这种事情的时候,从指缝中偷看着夏天反应的执明终于耐不住有了行动。

  他将已经开始神游的夏天拉过来,然后一口亲了上去。

  那人刚还喝过清茶,唇齿之间带着一种好闻的茶香,执明想道,伸手穿过夏天凉滑如水的发丝,扶在后脑勺上加深了这个吻。

  他觉得是茶香,可是另一边的夏天感觉到的却是一阵一阵浓郁的酒香,简直要熏得他醉了。

  不过果然如小师妹所说,要不了多久,果然就开始对自己做这种事了。夏天想道。

  在不知不觉之中,船靠了岸,好巧不巧,正好是花海。

  “我们上岸吧。”夏天终于找到了借口摆脱了眼下这个...嗯,比较尴尬的局面。

  执明瞟了他默默红透的耳根一眼,觉得自己现在也应该是红透的,这么一想,便坦然了许多,来日方长,慢慢来吧,如果强制于人,可就辜负了这美景良宵了。

  夏日的夜晚总是不用顾虑太多,两人便就着岸边重新又摆了桌,饮酒观星,直至天明,两个人俱都醉倒在花丛之中。

  “明明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“嗯....我也是。”

  “嘿嘿。”

  /

  夜,仍是好夜。星,也是繁星。

  执明半披着衣袍,手持着一盏酒,像之前夏天经常做的那样,抬头看着星空。

  半晌,苦笑一声,“也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出来的......我却是半点都没看出来。”说罢,他饮尽了杯中之酒,“十年了,你却只出现过这么一回......呵。”早知道,在梦中便不该如此轻易便让他离去才对。

  “罢了,就当是我欠你的吧。”

  不知何时,乌云遮蔽了夜空,那满天繁星,终是不得见了,雨,却是悄悄的下了起来。

  孤舟夜雨美景良宵难渡今宵,淡泊江湖十年旧梦君不入梦。
评论(2)
热度(5)

狂言

我爱着你。
PS:不可以转载,也不可以借鉴,无论能不能,请用红心蓝手替代转载和借鉴谢谢。

© 狂言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