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实说,却尘思和忘潇然一样,对现在家人团聚的现状都有着一种失而复得来之不易的珍惜。


  由于当年被友人所害,导致同僚全灭,自己困在封印之中妻离子散,忘潇然解决完这一切,骤然发现当年自己三个孩子已经重伤了两个,他与却尘思来回奔走,总算是将远沧溟和孤独客从阎王手里抢了回来。一家人才得以又团聚在一起。


  所以他才舍不得揍这两个好不容易才救回来的小弟呢,就算想揍,也只是想想罢了。


  “大哥,大哥~~”正在却尘思出神的时候,远沧溟已经说尽了任何能用来暖场的话题,一看主要人物却在发呆,不由气闷,“哎哎哎,”他叹了一口气,掩面做伤心状,“我在这里说个不停,只可惜,哎.....咳咳。”喉咙有点痒,他忍不住咳了一下。谁知道还在茫然的却尘思立刻回过神来,一脸紧张担忧的看着自己,“沧溟,怎么了?可是....”


  “没事,没事,”远沧溟心知大事不妙,立刻说道,“大哥,我伤势已好全,只是刚才说话说多了嗓子有点痒而已,真的,小弟你说是不是?”看着却尘思的眼神越来越不对,他只好向在一边袖手旁观的鬼刃夕痕求救。


  “跟我有什么关系,”虽然也曾是重伤患的一员,不过鬼刃夕痕因为常年浸淫武道,所以身体素质比起远沧溟要好得多,就在远沧溟偶尔还会咳几下的时候,鬼刃夕痕早就能够活蹦乱跳,甚至还有心情挤兑下二哥,“我跟你又不一样。”他嫌弃的看了一眼远沧溟的小身板,说道。


  苍天啦!远沧溟垂死挣扎无效,只得哀叹一声,认命了。


  “哎。”却尘思看他们两个样子,刚想说什么,却习惯性的叹了口气,“让我担心也就算了,”他说道,“千万不可在父亲面前也这般令他担心。”


  “是。”远沧溟乖乖点头,心下因为能逃过一场说教而震惊不已。


  “不用你操心。”孤独客冷哼一声,说道,“我的身体素质比那家伙好了不少,二哥前几天话说多了还会喘,只管担心他便是。”


  鬼刃夕痕!不带你这么出卖兄弟的!远沧溟隔空怒视孤独客,然而鬼刃夕痕并不在意,继续吃自己的饭。


  “沧溟。”本来打算说几句就好,却意外知道了这样的情报,却尘思的声音不由严厉了几分,“三弟说的话可是当真?”


  “这个.....”心内哀叹为什么大哥在这种时候总是格外敏感,远沧溟顶不住压力,说道,“有,有那么几分吧....”


  “几分。”却尘思追问道,“是三四分,还是八九分?”


  “不完全对,也不完全错。”远沧溟心下暗叹一声,安慰道,“大哥,我真的已经好了,再调养一段时间,便可无忧,你和父亲也不用太过担心。”


  “大哥只是自责。”却尘思叹了一声,说道。“若是当初.....”


  “你不欠我们什么。”却尘思的唠叨就算是鬼刃夕痕也受不了,他放下筷子,说道,“我和沧溟从未责怪于你。”


  “然而我却依旧觉得是我之错。”远沧溟叹息道。


  “我没守护好你们。”鬼刃夕痕继续说道。


  “我没守护好我的小弟。”不等却尘思说话,远沧溟便接道。


  然后两人同时叹了一口气。


  却尘思被逗笑了,“调皮。”他摇头道。


  “话说千遍,听的都快背下来了。”远沧溟摇头,“大哥啊,隔壁的剑非刀大叔都放下过去跟大小姐在一起了,怎么你还是看不开呢?”


  “秃驴愚钝。”鬼刃夕痕想起却尘思另一好友的话,这时拿来吐槽大哥倒正合适。


  “........”兄弟俩一者抱胸,一者拍肩,均以同情眼神看向却尘思。


  “我与缈月好友.....”却尘思无奈,开口说道,话说一半,不想否认,却也不好意思在小弟面前承认,心思百转之下,话未说完,便渐渐无声了。


  远沧溟顿时觉得受到了一万点伤害,而鬼刃夕痕却觉得,比起大嫂,也许大哥更加适合大嫂的位置也说不定。


  未来的大哥,真的能降的住大嫂吗?鬼刃夕痕跟远沧溟同时这么觉得,并且内心十分忧虑。


  “哎哎哎,又出神了。”看着又开始神游的却尘思,远沧溟深感无力。


  “差不多能把大哥嫁出去了。”鬼刃夕痕判断道。


  “真希望大嫂赶紧娶走啊。”远沧溟酸溜溜的说道。“免得留在这伤害我。”


  “你舍不得。”鬼刃夕痕笃定的说道。


  “小弟啊~”远沧溟泪眼汪汪,搭在鬼刃夕痕的肩上,“大哥便要这样离我们而去了~~”


  “你这样很恶心,而且,说的好像大哥死了一样。”鬼刃夕痕冷哼道。


  “怎会呢。”远沧溟笑嘻嘻的说道,“我们三兄弟好不容易聚在一处,自然不会再轻言别离。”


  一句话出,几人却顿时沉默了。


  “......”却尘思叹了一声,“这回你们洗碗。”


  “你的错。”鬼刃夕痕跟远沧溟对视了一眼,鬼刃夕痕说道。然后他毫不留情的走了。


  “我的错。”远沧溟低头一瞬,鬼刃夕痕便消失不见,“喂喂等等小弟啊!你当真忍心将这一大堆碗给我洗吗!!!喂!!!说好的兄弟呢!!!!”


  “哈哈,霄冥,”忘潇然甫一回来,便看到远沧溟哀嚎的景象,笑道,“又被深微欺负了吗?”


  “父亲啊~”远沧溟长叹一声,瘫倒在椅子上,“为何倒霉的总是我~~~”


  “哈哈,”忘潇然笑笑,挽起袖子准备帮远沧溟一起洗碗。


  “父亲,这怎可劳烦你。”远沧溟连忙从椅子上爬起来,快速收好碗筷说道,“您刚回来,连饭都没吃,身为儿子,又怎么能让你洗碗呢?您先吃,吃了再说。”


  “好。”忘潇然欣慰的看着二儿子,笑道。“深微和尘漪他们呢?”


  “大哥应该在看书,小弟嘛,应该在练剑。”远沧溟说道。


  “那我易脉之学,近日又掌握了多少?”忘潇然说道。


  .....不妙。最近都在八卦大哥,完全没看。远沧溟深觉今天不是个好日子,“这个......”他试图打哈哈过去,“对了,我碗洗完了,先走啦!”


  “且慢。”忘潇然悠悠的说道,“是一点都没看吧?”他温和的说道。


  “这个...这个....”远沧溟有点被戳破了的尴尬,只得承认道,“最近....”


  “最近在八卦尘漪的什么事,对吧?”忘潇然喝茶,淡定说道。


  远沧溟敏感的从老爸的话里察觉到一丝同样的八卦意味,“难道父亲你.....?!”


  “....你说呢?”忘潇然不动声色地看他一眼,说道。


  嘿嘿嘿。


  远沧溟顿时来了兴致。
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狂言

我爱着你。
PS:不可以转载,也不可以借鉴,无论能不能,请用红心蓝手替代转载和借鉴谢谢。

© 狂言 / Powered by LOFTER